一时兴起

我的故事我做主,尔等休要指手画脚。

   5·20  番外  虔诚 一发完


(因为对爱的虔诚让我不敢辜负。)


       今天是五月二十号,关宏宇早早就起床了,竟然比关宏峰设置的闹铃还早上半小时。身旁的关宏峰还在睡梦中,他的睡姿一向标准,比自己这个当过兵的人都规矩。和他睡在一起特别放心,直挺挺的躺着,很少有动作。有的时候关宏宇都怀疑自己这个哥哥是不是小的时候睡硬板床睡坏了脊椎,所以现在只能以一个姿势绷着。关宏宇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慢慢挪下床。他蹑手蹑脚收拾了一下就出了门,门轻轻地关合,虽然没发出什么时候,但还是让还在床上躺着的关宏峰立刻睁开了眼睛,眼里没有一点朦胧迷糊,可见已经醒了一段时间了。其实在关宏宇起身的时候,他就醒了,他仿佛感受到宏宇落在自己脸上的目光才没有睁眼,直到身侧再次传来稀稀疏疏地细微振动,他才撩起睫羽,通过细缝看他小心翼翼地爬下床。关宏峰一点也不好奇,也不需要阻止他,自从翻案成功以来,他们并没有分开住甚至像以前一样在一张床上休息,或许是习惯了吧,他们谁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理所当然地一起生活。天气晴朗,温度适宜,适合……工作日,还是要上班的。反正醒了,关宏峰关掉闹钟起来梳洗。


       “今天是五月二十号啊……又是一年了……”


       买完早餐的关宏宇,打开门听到卫生间有水流的声音,就知道关宏峰起床了。他冲着那个方向喊了一句。


       “回来啦。我洗头呢,你先吃吧。”


       关宏宇拿出两套餐具,把买来的食物分装,端正地放下后就坐在沙发上等。


       “今天是五月二十号,祝大家表白成功,有情人终成眷属,上班也不要忘记与恋人的约定……”电视机里主持人面目春风。


       关宏峰扒拉着头发,带着水汽站在关宏宇身后看了一会儿。


       “哥,今天我们去喝一杯吧,我们很久没一起喝酒了。”


       “好。”本来以为还要大篇幅说服关宏峰,结果他如此爽快地答应了。


       “哥。你答应了?!”关宏宇兴奋地转身靠近他,眼睛里都是星星。


       “嗯。”关宏峰好像看到了宏宇的身后有条尾巴正在殷勤摇动。


       “孩子气。多大的人了……”


       “多大的人我也是弟弟。哥,快吃饭吧,我买了蟹黄包。”


       关宏峰轻轻摇了摇头,自己这个弟弟就没变过,自己好像也没什么变化啊……


       兄弟二人与往日一样相对坐定吃饭。


       吃过饭后关宏宇顺手挂断周巡打来的电话。“哥,这周巡是不是皮又痒了。大清早就催催催…还让不让人清静了?”自己这个弟弟不知什么时候和周巡结下了梁子,不过关宏峰默许了他的举动,的确大清早就打电话扰人清静。





       “今天应该能准时下班,最近没有什么案子。”那件事过后,治安指数直线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犯罪率大幅降低,兄弟两睡眠质量好了不少。


       “下了班你来接我吧,去哪里你订。”关宏宇满口答应,笑盈盈地送关宏峰出了门。


       又是安宁的一天,津港的居民全部相安无事。刚恋爱的少女正一脸幸福地和恋人打电话,准备求婚的小伙子去花店取提前预定的花束,热恋中的上班族在公司门口依依不舍……一路上成双入对,关宏峰单手支在车窗边被节日愉快的气氛感染,一向严肃的脸也放松了不少。


       还没到办公室就在走廊里遇到周巡,“老关,你又挂我电话。”在周巡幽怨的眼神里,关宏峰语气淡然,“宏宇挂的。”


       关宏峰背对着周巡走向办公室,背后细微可辨周巡愤怒的念叨“关宏宇#£%&……”看来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


       “老关!今天大家一起去喝一杯呗?”临近下班的时候周巡推门而入。


       “不了,你们去吧。”关宏峰头也不抬。


       “别介啊~不喝酒也行,一起吃个饭呗~”周巡半个身子没骨头一样撑在桌子上,死皮赖脸道。


       “我今天有约了。”关宏峰从文案后抬起头。


       “谁啊?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周巡语气酸酸的。


       “我!”周巡咬牙切齿地看向来者,他化成灰都能认出来。关宏宇今天难得穿了一身西装,虎背蜂腰,衬得他容貌更加俊逸。他手里拿着一套熨烫得体的同款西服容光焕发踏进来。


       “关宏宇!多大的人了!还缠着你哥?!”周巡被关在门外暴跳如雷地跳脚,路过的小汪赶紧埋头疾走。可还是被周巡逮到了,“小汪啊,晚上一起喝一杯吧”“可……”“别可是了,就这么定了”小汪看着周巡一扭一扭的背影欲哭无泪,我要漂亮小姐姐呜呜呜……


       门里,“哥,快来换上。”“哪里搞来的?不是去喝一杯吗?穿这么正式干什么?”关宏峰豪不忌讳在关宏宇面前就换起来。


       “哥,你不知道么。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禁欲大叔,咱们哥俩打扮打扮也好办事~”关宏峰一边扣上最上面的扣子一边深深看了他一眼。


       “诶?哥,你那是什么眼神?”


       “谁给你的勇气?都是油腻的年纪了,谁眼光这么差?”


       “哥,你损我就算了,怎么把自己也骂进去了?”关宏峰都懒得看他了,推门就出去了。


       “诶……诶!哥,你等等我啊!”身后的关宏宇叽叽喳喳。


       兄弟二人穿着一样的深色西装,一前一后,修身裁剪整体拉长了他们的身材,把他们截然不同的气质衬托得淋漓尽致。路过的女同事们都忍不住盯着他们看……


       “哥,你看她们都看呆了”关宏宇从后面揽住关宏峰的肩膀得瑟的神色一览无余。


       “你不会是裤链忘记拉上了吧?”关宏峰侧头意有所指挑眉,戏谑地说。


       然后在关宏宇满脸黑线中走远。“你开。”关宏宇接住扔过来的钥匙,自从那件事后,他哥就画风就不太正常了,有的时候比自己还……关宏宇落了闸,看看关宏峰重新恢复面瘫的脸,那个词叫做“腹黑”。


       他们要去的酒吧还不如说是酒店。老板娘重新开张,规模是原来的十倍,环境堪比音乐厅的优雅大方,没有一般酒吧的混乱无序,这种风格独特性吸引了好大一群年轻人来体验,今天有个活动,哥俩特意打扮来捧场。


       现在是下午五点,这里的营业风格还是缓和优雅的,过了六点这里就是狂欢胜地。虽然还早但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了。兄弟二人一走入场就吸引了一票人的目光,虽然他们的容貌一般无二,连服饰也都一样,可给人的感觉却不同,一个稳重内敛,另一个却潇洒不羁。兄弟二人并肩走过,已经有好多人心中暗自盘算。


       “呦~来得挺早啊。”老板娘今天穿得很漂亮,她挽着碎发笑脸相迎。


       “我们特地来给你捧个场。你看,帅吧~”关宏宇骚包地转身双手张开。


       “还行吧,没你哥帅~”老板娘被他逗笑了。


       “什么?明明我们是一样的!”关宏宇高傲的头耷拉下来。


       “自从你开业我也没正式来给你道过喜,今天就把之前的都补上。”关宏峰暗暗捏了一下关宏宇的腰。


       “啊!对…嘶…轻点,我们哥俩也没出席你的开业,今天就补上~怎么样?酒水打几折啊?”关宏宇躲着关宏峰的手,没正形地凑到老板娘跟前。


       “怎么?没带钱?哈哈,好,今天酒水免单,随便喝,算我的~”老板娘豪爽地拍拍他肩膀。


       三个人有说有笑,聊起来…他们终于可以同时出现在众人面前了,躲躲藏藏的日子终是过去了,老板娘欣慰地笑着点头。


       时摆荡起的声波再人群中激发,人群涌动,灯光暗下来,舞台上空降的歌手摇头晃脑,欢快的节奏跳跃在耳畔。


       “大叔挺帅啊~单身吗?谈恋爱吗?”几个带着黑色皮裙的酷女孩走过来发出邀请。


       “好……”关宏宇不假思索张口就答,这才想起来对方说的什么。回头仔细看看他哥的神情。喝了一杯酒,他的脸色就有点泛红了,目光也有点呆滞。


       “小姑娘你才多大,这么年轻漂亮。喃,去那边,一定很受欢迎。”关宏宇用下巴点点旁边那桌,几个年轻人正划拳玩得不亦乐乎。小姑娘无所谓地耸了一下肩,自顾自地坐下来。


       “大叔,你真有意思。我都找你了,还把我往外推。没谈过恋爱吗?”小姑娘拿起桌上的格莱菲迪灌了一口。关宏宇听罢挑起一边的眉毛。“慢点喝,喝醉了我可不帮你回家啊~”“不过是口粮酒不至于,我就没醉过。”“喝醉的人从来不会说自己醉了。”关宏峰插话道。“我倒是希望啊,醉是什么感觉?能不能忘记一切?”女孩自嘲弯了弯唇。


       关宏峰给她倒上一杯,推到她面前,“怎么?失恋了?”


       “呵…失恋也得谈了恋爱啊~”她端起来一饮而尽。


       “合着你才没谈过恋爱啊。”关宏宇特别能找重点。


       “不知道为啥。看到你们就感觉特别有安全感就过来啦,说来我还是第一次来酒吧呢!”女孩看了看关宏宇。


       “怎么?和家里人闹别扭了?”关宏峰一针见血。“大叔你真厉害,一语道破!”女孩给关宏峰竖起大拇指。“说说呗?”关宏宇摩拳擦掌要做知心大哥哥。“大叔你可真有趣。说说就说说吧,其实我也没什么可抱怨的,至少不愁吃喝,有人花钱供养上学,比这世界上许多人都要幸运得很。可是啊我却不知好歹,说来从小到大我都是好孩子,绝对是让我往西绝不向东,可是啊就是学习不太好,就因为这个,我的懂事听话就变成了好欺负的特征。呵……老师同学也就算了,就连亲戚父母都如此。”女孩苦笑。


       “会不会是……”“不是。”女孩立刻打断他的话。“我知道这么说很负面,但是今天就让我一吐为快吧。我真的很难受……”女孩说着说着红了眼眶。“从来都没谈过恋爱,却被说成早恋。从未有过主见,却被说成是内向忧郁。就没有一件事顺心,成绩就那么重要吗?决定了一切?现在横竖都不是乖宝宝了却成了别人的榜样,你说搞笑不?”她的笑脸没有一点轻松愉悦。


       “大叔,你知道什么是爱吗?我知道它很珍贵,但没想过自己会有一天没有资格拥有它。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可是我啊就觉得我家那经格外的难念,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大半夜乒里乓啷,不知道左邻右舍有多反感。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会哭,后来就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了,大概麻木了吧。有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真是多余,在这个世上没有人需要自己,没有存在的意义。一有自己爱好的东西或者产生物质需求欲望的时候就要压制自己,到了现在已经所剩无几的兴趣却怎么也提不起精神。为了别人的看法,别人的目光改变了自己,失去了自己的特点。到了这个年纪再想爱人,却突然发觉没了资格。本来想凑合着找一个也好,不那么孤单,但是啊不想玷污爱的美好,不敢辜负人家的感情。所以大叔如果遇到了就别犹豫了,有些人穷尽一生都得不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奢侈了,好了说了这么多,如果让你心情不好的话,就当我在无病呻吟吧。大叔,一定要幸福啊!”桌上的酒瓶早就空了,如同不能填补破碎的心。


       “你也是!”关宏宇在她身后喊。


       “但愿吧,大叔,加油哦!”女孩挥了挥手消失在人群中。


       “哥,你知道爱是什么吗?”从刚才开始就沉默不语的关宏峰看着灯光下晃动的人影。


       “爱就是不怕死,豁得出去吧……确实很珍贵。”


       “哥,你为啥不给我找个嫂子啊?”关宏宇看了看落寞的哥哥。“哥,没事,我永远陪着你,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因为……我在等人。”关宏峰专注地看向他。


       “那哥……你等到了吗?”关宏宇屏住呼吸轻轻地问。


       “嗯…我很幸运,等到了。”关宏峰的话点燃了宏宇眼里的火光,依稀好像回到了……


       “哥!有我呢!我来保护你!”“哥做警察保护大家,我也做警察保护哥!”“哥,别怕,我在,是宏宇啊!”“哥,我们一直在一起,不分开……”


       “宏宇,我……”


       嘘!关宏宇迅速靠近,近到温热的呼吸互相缠绕。炙热的触感轻柔地在唇上落下,这感觉美好到瞬间迷失自我。就在这一刻沉浸入深海里,忘记一切……只放松身体感受水流涌动……




520番外篇幅赠予所有的读者,特绘“潘粤明画像一张”。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那个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人,并且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